在拍攝婚紗的前一個月,每天都在關注氣象預報,當時只能先看〝30天天氣預報〞,查看16號天氣尚可,不過天氣這種東西可是瞬息萬變的...

時間越來越接近到一個禮拜前,氣象預報居然說會有鋒面來襲!我整個晴天霹靂啊啊啊啊啊

 

當時我焦慮無比,LINE訊息給門市、攝影師、造型師...不停的說天氣怎樣怎樣,萬一下雨怎麼辦之類的

搞得他們還要安撫我的情緒,我那週一直在騷擾他們

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好意思...

 

接者鋒面果然來了,一直下雨下不停

拍攝前一晚大雨滂沱的讓我焦慮到最高點

但...天氣預報顯示16號白天是多雲時晴,應該...不會下雨吧?!?!

 

 

就這樣懷者忐忑不安的心情睡覺,凌晨4點還驚醒爬起來觀察窗外天氣...

輾轉再次躺下,迷迷糊糊的睡到5點多該起床了

從落地窗往外看天氣感覺不太妙,天空陰陰的沒下雨

 

搭電梯下了地下室,開了車先往劉寬寬家前進

邊開車還邊滑手機不停查詢天氣狀況  (好孩子不要學XDDD

接近7點鐘的時候,小羽老師傳了LINE給我...

 

咬牙決定今天還是拍吧!不要下雨就阿密陀佛了>"<


 

 

早上8點,小羽老師開了Doris的大門,我跟劉寬寬到了3樓的化妝間開始梳化

page14.jpg

過程中劉寬寬一直不停的跟小羽老師東扯西扯,扯到最後居然.......原來小羽老師是劉寬寬國小同學的姐姐啊!

而且以前還三不五時跑去人家家裡玩,對於小羽老師家周圍環境、房子內部格局如數家珍,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

 

 

經過了兩小時之後....

登登登登~~~~~第一套的白紗造型完成

page1.jpg

小羽老師真是神仙教母來者!弄出來的妝容造型根本跟仙女一樣

而且我右邊劉海本來有點長,結果頭髮太厚重一直掉下來,小羽老師還當場幫我剪頭髮打薄,最後髮型超蓬鬆飄逸的啦!

本來這套造型希望有皇冠,小羽老師一連試了三個皇冠,其中一個還拆新的出來

不過皇冠太大配上去整個怪怪,最後使用了水晶珠冠完美搭配!跟白紗上的珠珠上下呼應

 

嗯...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....我好像花栗鼠XDDD

是放大片的關係嗎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我們的攝影助理─小梅是第二個出現的,一來就超High又熱情

再來攝影師─野人大哥也到了

10點準備就緒,開車出發第一個點啦!

 

 

 

地點1:清華大學

非常幸運天空放晴了!太陽公公露出臉來,陽光明媚正好拍!實~在~太~幸~運~啦~ (撒花

第一次這麼早到清大,成功湖旁邊的樹林休憩區,地上滿滿都是松鼠大軍!!!

我一度以為跑到了電影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場景中的狐蒙島

 

這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快到畢業季,好多人穿著學士服在校園中穿梭拍照

野人大哥看了看場景後,選好位置就開始我們第一套拍攝

附帶一提,劉寬寬這套白西裝的配件領結是我自己做的唷,我還寫了一篇DIY領結文章(點我)

page6.jpg

在這邊拍接近要中午,趁者太陽無限好,趕快繼續下個地方

 

 

 

地點2:劉家雙堂屋

這邊要拍自備的秀禾服,拍外景要換衣服真是一大考驗啊!

我坐在車子後座,小羽老師跟小梅兩個幫忙遮,三兩下迅速的就換好衣服

雙堂屋前榕樹下,坐在小梅準備的折凳,在小羽老師的巧手完成了第二套造型

page2.jpg

使用典雅的金屬花葉飾品在耳鬢兩旁點綴

雖然沒有我最想要的流蘇步搖,但最後整個髮型復古典雅、氣質滿分甚是好看

而劉寬寬則是化身為員外造型,拿者扇子居然開始給我吟起周星馳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的對對聯

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」

「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」

把小梅逗得可樂了勒

page7.jpg

馬褂長袍好像有點短,劉寬寬的褲子都露出了一小截

而且長袍兩側開衩一直飛揚,裡面褲子一覽無遺,野人大哥只好拿出法寶:雙面膠,黏在長袍內側固定

 

中式禮服配上傳統建築真的超搭的啦!!

還好真的沒下雨,不然就要妥協拍棚內素背景了

拍完後在這邊換好第三套禮服,轉場下一個地點

 

 

 

地點3:新豐紅樹林

在第三套拍攝之前,我們在紅樹林附近的7-11小憩片刻

拍婚紗外景完全就是在搶時間,怕下雨、怕太陽下山,其實真的很難on  time吃飯

此時接近下午2點,劉寬寬已經飢腸轆轆的表示他快餓翻,買了泡麵開始大快朵頤

 

我跟小羽老師則是一個負責被梳化、一個負責梳化   (這啥繞口的句子啦!

這次的造型拿出了自備的不凋花花圈,這個是求婚的時候劉寬寬買的

DSC_3074.JPG

想說花了錢買了這貴鬆鬆東西當然是要拿出來用啦!!!說什麼都要讓它亮相  (物盡其用的概念XDDD

粉嫩的花圈意外的搭配這件粉花灰禮服

page3.jpg

 

紅樹林的遊客很多,沒想到周五這邊也滿多人的

每個路過的人都說恭喜恭喜,新娘好漂亮

page8.jpg

話說這件禮服份量真的很彭湃耶,當然裙子也是超重的啦!

我抱者裙擺東奔西跑(?),感覺我手臂肌肉都要長出來了!哈哈哈哈哈~

在這裡野人大哥拍攝的姿勢超絕妙的!為了要有好構圖不惜跨過欄杆,單腳勾欄杆、一手巴者樹、一手拿相機。這畫風太精彩讓我笑的好開心XDDD

最後還請小梅拉者他的外套,野人大哥就直接在空中整個人往後倒取角度,這是特技表演嗎...也太敬業了吧!我都不禁擔心起野人大哥萬一掉進紅樹林泥沼內該怎麼辦了@@

我還打趣的跟小梅說

妳們有沒有考慮拍一個攝影師側拍特集

不過小梅說他們已經見怪不怪

 

然後...拍一拍居然飄雨了...喔不

 

 

 

地點4:紅樹林旁海灘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飄雨的緣故,我們沒有到原定的新月沙灘,而是就近到紅樹林旁的海灘拍攝

不過海邊看起來都差不多啦XDDD

此時此刻只想要趕快拍完,因為海風真的無敵霹靂的大

大到我的裙子幾乎都快抓不住的地步,真的不誇張

page9.jpg

海邊拍攝整個好狼狽,裙子吸了水加上海沙,美麗的照片背後好辛苦呀!

小羽老師說不管好天氣還是壞天氣,只要到海邊都是這樣的

換掉被海水浸濕的禮服後,驅車回工作室拍最後的棚拍

在車上野人大哥跟小羽老師累到睡著,真是辛苦他們了!

而小梅還是精神抖擻的幫我們導航

page11.jpg

 

 

 

地點5:Doris婚紗工作室攝影棚

終於回到室內了,回到原本的3樓化妝間

被海風吹的咪咪冒冒的趕快來補妝弄頭髮,坐在室內舒服多了

最後一個造型是冶豔側邊大波浪搭配單邊髮飾

小羽老師還記得我喜歡眼尾拉長的妝容,棒棒

page5.jpg

 

期待已久的攝影棚終於可以揭開神秘面紗了

打從這裡租給Doris後就沒進來看過,好奇的到處看變成什麼樣子

一樓打通變成一個大的場景,也是這個造型主要拍攝的地方

二樓也是被打通的,一面有藍色、粉色牆面,上面有各種素背景可以拉下來

落地窗裝上透光紗幔,旁邊擺者白沙發,另一面牆則是現在流行的網美花牆

cats.jpg

 

好奇的逛完之後,開始最後一套拍攝

這套終於可以拍到我美美的高跟鞋

page10.jpg


 

一整天拍攝下來,終於在晚上7點半殺青啦!

回到門市拍個大合照

cats.jpg

感謝小羽老師,每個造型都跟溝通的一樣,令我超滿意的造型魔法師!而且每套拍攝時還幫我們側拍,才能看到這些美美花絮照喔。

 

感謝野人大哥,細心又有耐心的指導動作,每張照片拍完都會檢查是不是眼睛閉了、頭髮亂了、表情僵了。是整天下來最完美的場控!

 

感謝小梅,幫我們收拾東西,拍攝時協助打光又瞻前顧後的。而且每個點的路線都知道怎麼走,真是太厲害了,是個不可或缺的貼心小幫手!

 

 

拍攝日期:2018/3/16

地點: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 - 新竹

攝影:野人YEREN.Photography 

造型:Y.u studio 新娘秘書 / 韓系塑繡 / 美睫嫁接

 

延伸閱讀

餐廳

│囍。新竹│Yi Kuan x Tiana婚宴全記錄─餐廳訂席篇,新竹彭園婚宴會館

│囍。新竹│Yi Kuan x Tiana婚宴全記錄─宴客篇,新竹彭園婚宴會館

喜餅

│囍。喜餅│2018公益喜餅試吃評比!分享幸福讓愛更圓滿❤

│囍。喜餅│2018公益喜餅~甜心工坊 大小甜心雙禮盒開箱❤

婚佈DIY

│手作│婚佈小物DIY!彩色玫瑰+小熊蛋糕塔

│手作│DIY法式六層領結

婚紗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洽詢篇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挑拍照禮服篇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陪挑禮服篇

│囍。新竹│婚紗拍攝事前溝通攻略心得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拍照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籌備 禮服 婚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a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