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拍照日期敲好之後,就開始思考拍攝地點、造型等等,甚至跑去地點場勘

完全是以「專案企劃」的模式來進行,慧慧子大概都覺得我瘋了(大笑

不過這樣才會有規劃邏輯不是嗎,要能前後銜接嘛!!!

構想不外乎四個重點:風格喜好、禮服樣式、場景地點、妝髮造型

而為了避免溝通不良及認知落差,弄出個匯整資料也是必需的

 

 

一、風格喜好

我個人覺得這完全是婚紗拍攝核心中的核心,重點中的重點 (趕快拿出螢光筆畫線)

要先知道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,這樣才能開始後面的延伸項目

拍攝風格的部分大致上有:浪漫唯美、華麗宮廷、中式復古、韓式素雅、時尚雜誌‧‧‧‧‧隨便講講都超多的

參考了很多照片後...決定要有唯美浪漫感中國風森林童話風簡單素雅冶豔雜誌風

1.jpg

 

二、禮服樣式

 這個已經有寫一篇出來(點我) 就不再贅述了,哈哈!

而身為一個熱愛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我,一定要穿中式禮服的呀!

自備的秀禾服則是從淘寶購買,改天再來介紹

page2.jpg

 

三、場景地點

因為要拍五套衣服、跑五個景點,為了不折磨自己舟車勞頓 訴求1:要近

再來開車最怕車位難找訴求2:好停車

配合一開始的風格喜好,要有幾個元素訴求3:大草原、樹林、中式建築、海灘、時尚棚景

最後地點就決定為:清華大學、劉家雙堂屋、紅樹林、新月沙灘、Doris棚景

page2.jpg

 

排行程的時候呢,收集了前輩們的經驗:

第一個妝容大概要花2小時

換妝髮、衣服大概要40分鐘

車程時間的部分就靠google地圖抓,並且看一下位置是否順暢

 (tip: 不要有折返迂迴的路線最好)

最後趕在跟攝影師溝通之前弄了這張Schedule出來

 


 

時間到了跟攝影師野人相約溝通的日子,那是我第一次碰到攝影師,沒想到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!

攝影師長的一臉斯文,是走文青路線來者!感覺很不「野人」耶

互相簡單介紹後,我就拿出我排的行程表,野人大哥看完後說...

 

我覺得這樣排很ok,時間跟路線都滿順的,就照這樣走吧!

 

過程談的超迅速,看來我精心排的Schedule很可以嘛

聊了一下想拍的感覺、喜好,野人大哥一邊填寫「攝影溝通單」

2018-03-22_235028.jpg

野人大哥感覺就是個很細心的人,提醒很多當天必須要攜帶的東西

並且建議可以提前跟造型老師溝通,整個過程輕鬆愉快,互相交換LINE之後就先告一段落

後續有想到什麼還能用LINE互相討論討論

 

 


 

四、妝髮造型

為了造型上溝通清楚明瞭,我又搞出了....說明示意圖,包含禮服搭配的造型,甚至喜好妝容都弄了

2.jpg

0 妝容.jpg

小慧慧還表示...造型師大概沒看過這麼有想法的新娘吧XDDD

 

 

Doris在造型師事前溝通這塊,是利用LINE跟新人溝通的,本來布丁是說拍照前三天,造型老師會主動聯絡新人,

但因為野人大哥說可以先連絡造型老師,我就先跟布丁要了造型師小羽的LINE

隔天超迅速主動敲了小羽老師,還傳了我先前排的行程表

 

哈哈...你好認真喔,連車程時間公里數都算進去了

 

小羽老師的反應感覺很可愛,本來很忐忑要如何開場白的,因為我是個害羞內向的人啊!

整個造型最擔心的就是中式禮服的部份了,應該很少新祕老師會有整套中式頭飾

果不其然小羽老師說她沒有,但她回了一句讓人有趣又安心的話

 

工作室好像有類似.如果當天沒有人出租⋯⋯我在偷偷拿給你用~哈哈哈

 

(不過拍攝當天當然沒有偷偷拿來用啦~哈!而是用了超棒的方式達成我的需求唷)

 

後面就傳了我的造型示意圖,事實證明圖文並茂是對的

小羽老師說一目了然很棒,非常清楚

接下來就期待當天啦!

 

 

 

溝通日期:2018/2/23

地點: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 - 新竹

 

攝影:野人YEREN.Photography 

造型:Y.u studio 新娘秘書 / 韓系塑繡 / 美睫嫁接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餐廳

│囍。新竹│Yi Kuan x Tiana婚宴全記錄─餐廳訂席篇,新竹彭園婚宴會館

│囍。新竹│Yi Kuan x Tiana婚宴全記錄─宴客篇,新竹彭園婚宴會館

喜餅

│囍。喜餅│2018公益喜餅試吃評比!分享幸福讓愛更圓滿❤

│囍。喜餅│2018公益喜餅~甜心工坊 大小甜心雙禮盒開箱❤

婚佈DIY

│手作│婚佈小物DIY!彩色玫瑰+小熊蛋糕塔

│手作│DIY法式六層領結

婚紗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洽詢篇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挑拍照禮服篇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陪挑禮服篇

│囍。新竹│婚紗拍攝事前溝通攻略心得

│囍。新竹│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─拍照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籌備 禮服 婚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a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